【成员动态】和而泰与浙江电信战略合作 共创基于大数据产业新模式

10月18日,由中国电信建设的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杭州高新区物联网示范基地举办正式运营发布会,发布会以“智慧物联 众创未来”为主题,展示了基地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众创空间、多功能展厅、路演沙龙四大功能板块。

作为首批孵化入驻企业,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和而泰”)受邀出席发布会,宣布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简称“浙江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浙江电信发布了《NB-IoT共享经济服务平台白皮书》。

1

和而泰董事长刘建伟与浙江电信副总经理陈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和而泰成首批入驻国内首个双创基地企业

为响应2016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中国电信于3月31日启动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杭州高新区物联网示范基地建设。在杭州市政府与高新区(滨江)政府大力支持下,双创示范基地于10月18日正式运营。

据介绍,该双创示范基地位于杭州市滨江区智慧e谷,基地拥有超过1000平米空间,包含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众创空间、智慧城市、智能制造、车联网、智慧生活等多功能展示厅及路演沙龙四大功能板块。基地立足杭州、服务浙江、辐射全国,以构建高效的一线服务支撑体系、创新及孵化平台、员工内部创业平台、互联网+工业制造专项行动、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双创平台为核心任务。

2首批入驻企业代表上台揭牌

基地启动运营后,浙江电信也公布了首批入驻双创基地的孵化企业,和而泰、中兴、华为等几家企业率先成为首批入驻企业。作为首批入驻企业代表,和而泰董事长刘建伟受邀发表讲话并表示,和而泰已做好各项工作准备,公司将联合浙江电信开展基于大数据未来产业的深度战略合作,合作将不局限于物联网平台搭建、智能硬件推广、场景解决方案等方面,并表示后期会在杭州联合浙江电信注册物联网公司,专项服务该项目。

联合发布《NB-IOT共享经济服务平台白皮书》

发布会上,和而泰与浙江电信联合发布了《NB-IoT共享经济服务平台白皮书》,这是行业内首个针对物联网共享经济平台发布的专业白皮书。

在数据计算和运营能力方面,和而泰结合多年服务智能家电领域的产业经验及在人工智能等技术方面的优势,在数据抓取、定义、分析、逻辑和数据顶层设计都日臻完善,可以为共享经济平台搭建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同时,和而泰拥有完整的智慧家庭硬件配套,对于数据抓取具有先天的优势;新技术应用方面,以NB-IoT为代表的新技术是蜂窝网络产业应对万物互联的一个重要机会,电信本身在这个领域具有巨大优势。

因此,和而泰和浙江电信,基于浙江电信优秀的网络通讯能力基础,结合C-Life大数据平台先进的大数据服务技术与完整的智能硬件配套,打造各类共享经济平台解决方案。

基于和而泰与中国电信的深度合作,白皮书重点收录了智能家庭、智慧健康校园、智慧美容院、智能饮水、智慧病房等多个共享经济平台解决方案。

战略签约 共创大数据产业合作新模式

作为发布会上的重要环节之一,和而泰与浙江电信签署了深度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双方的首次合作,双方将紧密携手,深化合作,联合规划设计物联网平台发展战略,共同开创基于大数据未来产业运营新模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为导向,紧密结合和而泰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C-Life平台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和浙江电信在物联网市场开拓方面的战略机遇,将在物联网平台建设、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创新实验室及商业综合体、智慧家庭场景设计及硬件推广、NB-IoT技术和产品推广、智慧校园、智慧公寓、智慧水务、智慧用水、智慧养老、智慧医疗及智慧政务等多个领域,开展长期深入的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战略协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生发展的物联网大数据产业发展生态链。

3

参会嘉宾参观C-Life智慧家庭展厅

众所周知,浙江电信在“云、管、端”方面资源优势明显,拥有丰富的产业运营经验及庞大客户群体,和而泰在物联网、大数据、AI算法研究、闭环场景服务等相关技术和应用方面已取得一定的成果,其推出的C-Life大数据平台已经在智慧酒店、智慧家居、智慧养老、智慧校园等方面初具成果。此次达成战略合作,可以说是资源互补,对于双方在物联网大数据方面的布局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为了快速推动双方的合作,和而泰与浙江电信将成立“战略合作小组”,信息共享。在团队磨合、技术细节、业务交流上,加强沟通力度,在遵守数据安全为前提的条件下,提高效率,加快进度。双方共同进行客户资源和渠道资源联合开发,快速找到试点,迅速开展试点,启动联合推广。

【成员新品】绿米发布Aqara智能门锁 可与智能家居产品联动

10月20日,绿米在京东发布新品Aqara智能门锁,支持指纹、密码、感应卡、钥匙四种开锁方式,可以智能联动绿米的Aqara智能产品,售价1999元,包含上门安装服务。Aqara智能门锁采用半导体活体指纹解锁技术,不仅识别精准快速,而且比光学指纹开锁更安全可靠。

4

采用低功耗高安全性的Zigbee无线通信技术,可以与绿米的Aqara墙壁开关、Aqara智能窗帘电机等产品联动实现更多智能化场景。比如当Aqara智能门锁验证主人开锁后,自动联动关闭警戒、打开灯光、打开热水器、关闭窗帘等回家场景;甚至可以根据不同用户不同的开锁方式开启定制化的智能生活场景。

5

安全方面,采用高安全等级的超B级锁芯,经验丰富的小偷花费数小时也很难开锁;内门把手特有的防猫眼开锁设计,让小偷用工具伸进猫眼也无法开锁; 防撬报警设计,当前面板被撬时立即报警;经过《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测试认证,整锁寿命至少10万次。

6

此外,Aqara智能门锁支持非法开锁、远程提醒功能,当门锁被撬动、指纹和密码认证错误超过3次时,及时向用户手机发送报警推送信息;家人开锁、及时提醒,当老人和小孩回家开锁,及时远程提醒,让你知道老人小孩已安全到家;还支持上提反锁、虚位密码、APP远程删除感应卡等功能。